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联盟中心向】被选中的人。

时间跨度大,想哪儿写哪儿。

基本讲年轻一代,关于他们自己,关于战队传承的故事。

账号卡灵体化,只有特定的人才能看见,私设多。

【高亮!!!!可能和原著有出入,看完求不打我。】

(๑´∀`๑)

我一直都觉得传承是个很沉重的词,这意味着新鲜血液的注入,也意味着旧人离去悲伤。所以我选了三个年轻一代来写这篇文。

霸图宋奇英,微草刘小别,蓝雨卢瀚文。

宋奇英和卢瀚文都是被指定的继承人,他们活跃于战队和赛场,被万众期待,充满希望。至于为什么微草选了刘小别,因为他虽然受过王杰希的教导,但却凭着一身勇气在前进的道路上横冲直撞,无惧无畏。他的剑,就是他自己心中指引前路的光。





◆霸图。做你自己

宋奇英第一天跟着林敬言进霸图战队的时候,他其实很紧张,甚至有些无所适从。

在训练营里没有人不想当职业选手,更何况宋奇英的账号卡叫长河落日,和大漠孤烟对仗工整,一看就是冲着霸图去的。所以当他被认定为大漠孤烟的继承人后,战队迅速把他提拔上来,刚签完合同就要紧急召开发布会,几乎没给他适应的时间。

刚开始的宋奇英不知道他能不能胜任大漠孤烟继承人这个角色,明明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扑面而来的压力确实将他前进的脚步压的越发沉重。甚至他开始动摇,不知道能不能适应霸图的风格,不知道能不能和前辈们相处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撞破新秀墙,不知道能不能……他有太多个不知道和太多个能不能了。

他现在就坐在后台的凳子上,努力克制着紧张的情绪,让手心里不再冒冷汗。身体肌肉绷的很紧,耳朵边还在嗡嗡响,因为身边有两人两卡围着他转,试图安慰他。

没错,宋奇英的眼睛比较奇特,他能看见账号卡。

韩文清没有安慰这项技能,张新杰又去前面忙发布会的准备工作,只好林敬言和张佳乐极其账号卡轮番上阵试图让这个新入队的小朋友放轻松一点。

"不要怕,记者发布会而已,不是大事。"

"面对记者不知道不想说就别说,副队会圆回来的。弄出咱们霸图的风格就行,稳准狠,一如既往。"

"要不我表演个丢手雷让你开心一下?"

"别怕,谁敢为难你我就半夜去套他麻袋。"

这是混进了什么危险发言。

宋奇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脸色也确实缓和了很多,不再看着煞白,怪吓人的。

"奇英,不怕。"

长河落日意外的话很少,他只是拍了拍宋奇英的肩膀。

"发布会要开始了,大家跟我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张新杰已经回到后台,开始招呼霸图队员们。

"奇英站过来。"他向宋奇英招手,示意他站到韩文清身边。"你一会儿跟着队长。""好的。"

宋奇英应了一声,下意识的转头去看比他高了一个头还多的韩文清和大漠孤烟。大漠孤烟其实很好相处,他只是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面对战队新秀投过来的目光,他只是僵硬的伸出手搭在宋奇英的头上,轻轻揉了揉。

这时宋奇英突然感觉到一股平和而温暖的力量涌上来,如同将身体沐浴在纯洁的圣光之下。他看向大漠孤烟递过来的迷你十字架,一动也不动。没一会儿,大漠孤烟干脆直接伸长了手把串着银链的十字架套在宋奇英的脖子上,接着对他比口型。

石不转让我送给你。

韩文清只是凑巧瞥过头想看看宋奇英状态怎么样,却发现他垂下脑袋盯着胸口发呆。实在不能理解年轻人都在想些什么的韩文清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宽厚有力的手掌让宋奇英回过神来。

"队长?"他问。

"在霸图,"韩文清说,"你是宋奇英,是职业选手,是霸图的一员。"

"不用想着要成为谁,你要做的只是成为你自己,并且超越你自己。"

"是男子汉就别磨磨唧唧的,有什么阻碍就冲上去,出拳打碎它。"

发布会要开始了,韩文清率先踏入通道。

宋奇英看着他队服背后的霸图两个字,突然长出一口气,双脚终于有了一种脚踏在地的实感。

他整理好身上的队服,在张佳乐喊出"十年霸图"之后迅速而大声接上。

"一如既往!"



◆微草。你一直都很好

这不是刘小别第一次出现失误了。

高英杰才刚刚做队长,还不太会熟练的处理队员之间的关系。他想了半天也只能憋出一句"小别,我们……我们要不先去食堂吃饭吧?"

"不用了,你先去吧,我再练一会儿。"

刘小别冲他挥挥手,等高英杰走出门了他才弯腰关上电脑主机,离开座位把自己丢进训练室的沙发里瘫着。

他先是在微博上刷了一会儿沙雕段子,被逗笑到不能自已,接着放下手机将身体蜷缩起来,笑着笑着却带上了哭腔。

"你很伤心吗?"飞刀剑抱着自己的剑盘腿坐在地上。

"没有。"

"那你为什么哭?"

"我没哭。"

"……"

飞刀剑没再接话。

刘小别突然想起了他第一次见飞刀剑的时候,那段时间他刚刚成为微草的正式队员。

刘小别永远都记得那一天,他亲眼看着,或者说是目瞪口呆的看着王不留行把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小剑客推到他眼前,然后跟他说。

"这是飞刀剑。"

后来刘小别立誓要打败黄少天成为荣耀第一剑客,于是飞刀剑就每天都去蓝雨挑战夜雨声烦。

刘小别觉得,飞刀剑就像一个被他操纵的木偶,明确的反应出他内心的愿望,然后忠实的去执行。

"你觉得我怎么样?"

"嗯……"飞刀剑拿不准他的答案是不是刘小别想听到的,但他还是说了"我觉得你很好。"

"可我总是犯错。"

"人都会犯错,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说,如果我改变自己去迎合英杰,微草是不是就会更好?"

"不会。"

熟悉的声音将刘小别从沙发上惊起,他瞪着眼睛看着王杰希打开训练室的门走进来,后面还跟着满脸不好意思的高英杰。

"队长,英……不对,王杰希前辈,队长。"

刘小别从沙发上爬起来打招呼,王杰希应了一声,让他走过来一些。

"小别,我问你个问题,我为什么被称为‘魔术师’?"

"呃……因为前辈的打法诡谲多变。"

"那我为什么放弃了这种打法?"

"因为……"刘小别顿了顿,"因为不适合团队。"

"错了。"

"啊?"

"是为了冠军。"

"小别,微草的比赛我都去现场看了,"王杰希笑了,"你打的很好,所以不要自责。"

"改变打法这种事有多困难,过程又有多艰辛,我都知道,因为我亲身经历过。"

"你不要认为你不好,也不用总想着要怎么追赶上其他人,你本来就是微草走向冠军之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刘小别,你应该坚信,你一直都很好。"



◆蓝雨。传承

卢瀚文能看见账号卡这件事,他只告诉了喻文州。

在喻文州退役的前一天晚上。

那天卢瀚文本来是准备躲在被窝里大哭一场来发泄心里的烦闷,流云连热水毛巾卫生纸都给他准备好了,结果喻文州突然推开了他宿舍的门,打断了这个计划。

"瀚文。"喻文州搬了把椅子坐到了他的床边,就这么看着靠在床头的他。

"队长晚上好,有什么事吗?"

"明天开始你就是队长了,紧张吗?"

"嗯……有一点。"

喻文州笑了。

"明天我就要走了,瀚文之前好像一直有件事要跟我说,现在可以讲吗?"

"可以。嗯……也不是大事啦,就是可能听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但我说的每句话都肯定是真的,所以队长你不要不信哦。"

"嗯,我相信瀚文。"

"那我说啦?"卢瀚文偷偷瞄了喻文州一眼,"就是……我的眼睛比较奇怪,从我十岁的时候开始,我就能看见账号卡。比如现在,流云就趴在那里。然后,索克萨尔就站在队长身后。"

"这样啊。"喻文州还在笑,脸上却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卢瀚文挺奇怪的,忍不住凑过去问:"队长,你不怀疑我么?"

"我为什么要怀疑你?我说过了,我相信瀚文。"喻文州停了一下,卢瀚文觉得他在喻文州脸上看到了,类似怀念的表情。

"那么,索克萨尔他们还好吗?"

"挺好的。"看到索克萨尔笑着点头,卢瀚文也下意识的跟着点头。

"队长,你是不是也见过账号卡啊。"

"为什么这么说?"

"我说我能看见账号卡,你一点都不惊讶,而且……我总觉得你和索克萨尔很熟稔。"

"好吧,我以前确实见过。"

"那为什么现在又看不见了呢?"

"因为我做队长了啊。"


卢瀚文24岁时,蓝雨又来了一个新队员,和他当年入队时差不多大。

那个男孩有着瘦瘦小小的个子,但卢瀚文却在他身上看到了无限的潜力,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他正式入队那天,卢瀚文亲自去俱乐部门口迎接,带着他登记身份,整理宿舍。小孩儿也是个性格活泼的主,一上午话就没停过,不禁让卢瀚文想起了当年那个将垃圾话发扬光大的黄姓前辈。

年纪轻,脸上也就藏不住事。即使卢瀚文再怎么不注意,他也能感受到小队员不断向他身边投去的目光,像是在越过他看什么人。

"他们还好吗?"卢瀚文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挺好?"那小孩也一愣,看见流云点头,他也跟着点头。

"好就行。快走吧,一会儿赶不上食堂最好吃的菜了。"

"啊?哦哦……队长等等我!"

评论(7)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