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黑遍全联盟】点❤我❤看❤国❤家❤队❤集❤体❤洗❤澡



突然勤奋。

准确来讲应该叫黑遍国家队。

有友情,其他自由心证。

#澡堂子是按我记忆里描述的,也不知道准不准了,凑合看吧。





国家队里流传最广泛(虽然是大部分人心里默认)的原则是:

女士逛街,男的靠边。

有仇不过夜,住房靠抽签。

枕下藏手机,提防张新杰。

队内团战不能输,而且叶修必须死。


秉承着这些原则,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彼此,除了楚云秀和苏沐橙,其他人都是靠抽签分房的,所以出现两个除了比赛没什么联系的人住在一块,也很正常。

周泽楷和唐昊就是这样分到一间房的。


联盟在北京找的集训地点面积挺大,好像原本是什么教育机构学校,现在借给联盟作为集训地。有宿舍食堂小卖部,还有专门给国家队准备的训练室和会议室。

新宿舍是两人间,但意外的是上下床。有空调独卫洗衣机,带个小阳台,两个衣柜两台电脑桌,每层楼还有北方必备大澡堂。


"你先选吧!"

周泽楷想起走之前江波涛嘱咐他一定要主动跟队友说话,这样才能尽快搞好关系融入队伍。对于自家副队,周泽楷还是很听话的,非常大方的一指床,让唐昊先选。

"呃……我就睡上铺吧。"

唐昊扯了扯嘴角,赶紧打开柜子整理行李。他来国家队之前万万没想到会和周泽楷分到一间房,刚来都不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客气来了客气去唐昊都觉得自己要憋坏了。


等所有人都整理好房间,也差不多累瘫了一众宅男们,就算开着空调依旧折腾出了一身的汗。

唐昊看时间不早了,拿了衣服想去洗澡。他和周泽楷都是南方人,基本没去过大澡堂子,都决定在宿舍独卫解决一下。结果一进浴室,扒拉了浴霸半天硬是没弄出水来。唐昊长出一口气,脑子里开始循环"不生气"三个字。


"停水了!!!!!"

也不知道谁在走廊上嚎了一声,周泽楷本来靠在床边的柱子上快睡着了,突然被吓一跳,急忙跑过去开门。

"怎么了?"

"队长,宿舍停水了!我们一起去澡堂吧?!"

孙翔从隔壁房间探出头来,看一身短袖短裤手里还拿着个盆的打扮已然是做好共浴的准备了。周泽楷没接话,在他沉默的时间里,不断有房门被打开,大家都是跟孙翔差不多的装扮,三三两两的商量着去洗澡。

"咱们也去?"唐昊在房间里问了一句。

"走。"周泽楷点头。


"我还是第一次去澡堂诶感觉好新奇啊,队长队长咱们一起洗吧,我给你搓背啊?"

"少天什么时候学会搓背了?"

"老王教的!"

黄少天在分房时欧气爆棚和喻文州抽到了一间,两个人的事在联盟也不是秘密了,没少遭人调侃。

"队长,你会搓背吗?"孙翔悄咪咪的凑近走在队尾的周泽楷问。

"不会。"周泽楷一脸冷漠,动手把孙翔推到唐昊身边去。


大澡堂之所以叫大澡堂,面积不容小觑。

中间一个大池子,边上两排都是没有格挡的淋浴,储物柜放在外面,要跟门口的大爷拿房卡换手牌才能开。

王杰希等北方人熟门熟路的换牌子脱衣服,其他南方小伙伴全都是依葫芦画瓢,新奇的很。

哦不对,还得再加个叶修。


王杰希和张新杰完全无视身后投过来的十几双目光,从容不迫的脱光衣服拿着毛巾下水。李轩纠结半晌,干脆躲到队伍后面扒了衣服,一个助跑跐溜滑进水里。

"老叶你什么请况啊?你不北京大老爷们吗,澡堂子你不是应该很熟悉吗?"

"哥年纪轻轻就离家出走去杭州了,就算在家里我也没去过澡堂子,我家都是独卫,还带浴缸。"

"有钱了不起啊?!"

"了不起。"

"……靠!!!"


方锐和孙翔脱了衣服,一人一个盆挡在关键部位贴着墙壁慢慢挪动,唐昊表示鄙视他们,然后干脆的一甩膀子跳进水里。

"我擦小糖糕你溅我一脸水!"张佳乐抹了把脸,不甘示弱的泼回去。

"哎呀……不应该带眼镜的……"肖时钦盯着蒙上一层雾气的镜片叹口气,张新杰过来拍了拍他肩膀当做安慰。

黄少天已经拖着喻文州钻到角落去研究搓背了,王杰希把头靠在水池边,毛巾叠起来搭在眼睛上盖着,时不时指导一下黄少天的技术性错误。

周泽楷自己霸占了浴池一角,尽量把身体缩起来沉在水里,只露出头眯起眼睛享受。叶修也蹲在周泽楷身边,仰望天花板大概在思考人生。


"说起来,男生一起进澡堂,必须有件事要做啊!"

"什么事?"

"当然是!比大唔——!!!"

"猥琐方,你再说下去就要被和谐了。"

方锐挣开叶修的手挪到一边,先呸呸两下才接着说,"来来来比不比?说一二三一起站起来,敢不敢吧?"

"来就来,怕你我就不姓孙!"

"带我一个!"

"我就不参……"

"不什么不不什么不,李轩你这是脱离团队,是要被张新杰放生的!我和队长都参加!"

"我也参加。"

"小周也一起啊?"

"我……嗯!"

"来来来我数数了!1——2——3!"

"!!!"




第二天早上,苏沐橙跟叶修说起了昨天停水的事。

"你们昨天干什么呢?我跟秀秀都听到楼下呜哩哇啦的吵……他们打架了?"

"哪儿能啊……"叶修叹口气,从兜里摸出烟来。

"训练室禁烟。"

"知道了知道了,我去外面抽。你快去训练吧,老冯还指着你们拿冠军呢。"

"知道啦!"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