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双乐】一路远行。


梗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故事其实蛮简单的,只是想致敬一下为了我们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人。我觉得这个人的概念可能不止指的军人,警察,环卫工人这类人,他也可能是父母,是老师,是恋人,是曾经帮助过你的,让你心怀感恩的人。

【写的不太好,轻点打我嘤嘤嘤嘤,双乐个体设定,同居设定,有菩库,另外可能和游戏设定,地图设置有点出入】






最近庄园里多了一条传闻,说是有黑森林里的怪物跑出来了,要袭击庄园。


"我们骑士团并没有发现什么怪物,大家不要危言耸听,请相信骑士团会一直守卫庄园的安全。"瑞琪团长接受兔兔记者采访时这么说道。

"啧,我看你们就是和平太久了闲得慌,干脆让我来多制造几次混乱好了!"在库拉忍不住畅想未来时,菩提大伯把他拖回了房间里。

"我听说了传闻,最近我也会和骑士团一起巡逻庄园,所以大家放心就好。"乐乐侠笑着回答兔兔记者的问题。

"没这回事,放心吧。"RK拒绝了采访,只留下了一张字条。



"乐乐,我今天又要出门办事,你自己在家可以吗?"

"没问题!"

"要不我还是把超仔留下来陪你吧?"

"不用不用,你把超仔带着,我还有拉仔呢!"

"……好吧。"

摩乐乐笑嘻嘻的凑过去帮乐乐侠穿外套,低头给乐乐侠拉拉链时他突然叹了口气,主动伸手环住摩乐乐的腰,两个人额头相抵,专注的凝视着对方。


"乐乐,我最近有点忙,可能不经常在家,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

"不能陪着你,我很抱歉。"

"没事!"摩乐乐捧着乐乐侠的脸亲一口。

"快去睡吧,等你睡着了我再走。"

乐乐侠几乎是不容分说的弯腰抱起摩乐乐,接着转身走向卧室。等他把摩乐乐塞进被窝里,仔仔细细掖好被角时,客厅里的摆钟敲了十一下。

乐乐侠坐在床边,左手轻轻撩起摩乐乐耷拉下来的刘海,低头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摩乐乐顺从的闭上眼睛,带着这个柔软甜蜜的晚安吻步入美好梦境。


从放轻脚步声到干脆直接飞起来,乐乐侠蹑手蹑脚的关上门,脱下原本摩乐乐给他穿的外套,重新穿上战袍和披风。他把头盔夹在腋下,不放心似得回头看了一眼房间,最后下定决心转身出门,直奔前哨站。




"摩乐乐,我们等你好久了!"

丫丽看见跑过来的人忍不住发牢骚,要不是害怕吵醒其他居民,她早就把锤子掏出来砸过去了。

"乐乐侠非等我睡了才肯走,所以来晚了嘛,我也不是故意的。"摩乐乐瘪瘪嘴,自己去收拾散落在地上的工具。

"好啦我们快走吧,不然被侍女发现我不在的话我就惨了。"么么又往上提了提裙摆,免得一会儿跑动时不小心踩到。

这会儿多多少少已经和摩乐乐整理好了他们带来的工具,一行人最后一次检查装备,趁着夜色摸黑前往前哨站。

最近庄园里的传闻他们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也好奇了很久,所以当摩乐乐提出去前哨站探险的提议时,瞬间就得到了支持和响应。这个年纪正是无畏又好奇的时候,所以即使是夜晚的冷风,寂静的环境,看不清的视野也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而且经过五个人精心又周密的筹划,他们几乎没费多大劲就摸到了前哨站附近。


"前面乒乒乓乓的好吵啊,难道传闻是真的?"么么半蹲着将娇小的身躯隐藏在灌木丛里,布多多和布少少一左一右将公主保护起来。

摩乐乐看着灯火通明的前哨站,心里有点不安。按理来说即使是夜晚,前哨站也不会打开所有的灯,更何况现在连一个驻守的骑士都看不见,一定是黑森林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乐乐,我们还继续往前走吗?"丫丽轻轻皱起眉头,有些不确定的看向摩乐乐。

"再往前走一点吧,看看发生了什么我们就离开。"摩乐乐的手忍不住捏紧成拳,他抢先往前蹿了几步,几乎是迫不及待的绕过前哨站,然后趴在地上看向云雾桥的方向。



探险的小伙伴们躲在灌木丛里目睹了一场单方面的蹂躏。

乐乐大锤每落下一次,都能打散不少黑影。但即使乐乐侠不断的挥锤,依然有源源不断的黑影从黑森林深处涌出来,无休止的往前哨站的方向前进,几乎没有停顿的间歇,自然也就没有给乐乐侠留下休息的时间。摩乐乐瞪大眼睛,他觉得他能清楚的看到乐乐侠不断起伏的胸膛和顺着脸颊滴落的汗水,明明是深秋的夜晚乐乐侠身上的战袍却被汗水湿透。


乐乐侠有点疲惫了,他的手臂肌肉绷紧太久,现在挥锤的手已经有些不受控制了。黑影融在夜色里无影无踪,他得用意志力控制手臂,还得分神观察周围的情况,尽量避免有漏网之鱼。

不行,撑不住了。乐乐侠勉强闭了闭眼让汗水不至于流进眼睛里模糊视线,他再次举高手臂砸下最后一锤,接着抱住累瘫了的超仔,用仅剩的力气大喊:"RK,换班!"



当天边亮起第一道光时,这场黑夜里的庄园保卫战才堪堪结束,而此时守在前哨站这一边的人已经换了两轮。

瑞琪用剑砍掉最后一个黑影,然后将宝剑插入地里,双手撑在剑柄上微微弯腰喘气。乐乐侠瘫坐在城墙边,取下头盔让汗液尽快随风消散。RK勉强靠着树干,鲁比连忙取了一杯水递给他,而库拉坐在自己漂浮的宝座上脑袋不断晃动,几乎要睡过去。

"辛苦大家了。"瑞琪顿了顿"白天好好休息,争取明天夜里能闯进黑森林尽快解决这些影子的源头,不然这么持续下去迟早有一天传闻会被证实的,到时候庄园就有危险了。"

"知道了……"RK和乐乐侠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


这场战役持续了一个晚上,而躲在灌木丛里的五人也就看了一个晚上,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几个人才回过神来。

"原来……原来瑞琪他们每天都这么辛苦吗,难怪洛克行政官最近都不让我去找瑞琪玩。"么么擦了擦眼角,但她的眼眶还是忍不住湿润起来。

"乐乐侠也是每天晚出早归的,没想到原来在这里……"摩乐乐坐在地上低着头,心情有些低落。

"要不我们也来帮忙?"丫丽提议道。

"可是我觉得我们只会拖后腿诶……而且他们还得分神照顾我们吧。"布多多吸吸鼻涕小声说。

"那怎么办,难道我们就这么干看着吗?"

"嗯……我知道了,我有办法!"摩乐乐眼睛一亮,他把其他人拉过来凑在一起悄悄的告诉他们自己的计划。




第二天的夜晚,乐乐侠在前哨站门口捡到了一封信和一个大箱子。他将信拿起来拆开,看了一两行就忍不住笑出声。

"亲爱的瑞琪团长,RK,乐乐侠,还有库拉。"

"感谢你们保卫着摩尔庄园,也感谢你们这段时间所做的一切。"

"作为庄园的一份子,我们为你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乐乐侠蹲下来把箱子打开,他在箱子里发现了一盒三明治,一小箱饮用水,几把锋利的刀剑,四份拉姆的食物(上面标注着送给真理,鲁比,超仔,骰子。),几条毛巾和压在箱底的厚衣服。

信的末尾没有落款,但乐乐侠一眼就认出了最后一句是摩乐乐的字迹。



"岁月无情,但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