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夜刘】十年一剑。 [ 迷之cp ]

灵感来了随手码的。
花了两个小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x刘小别#
#你没看错,是夜雨声烦不是黄少天,是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


“话说这剑圣夜雨声烦在江湖上那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当年跟号称天下第一散人的君莫笑在千波湖一战,那是打的天崩地裂飞沙走石,三天三夜难分难舍。若不是后来蓝溪阁阁主及时赶到,也不知这场战斗能打到什么时候去……”
说书人还在台上滔滔不绝,刘小别的心思却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

他也是个剑客,一个还不太成熟的小剑客。也就十来岁的一个孤儿,拿着祖上传下来的长剑追魂到处乱跑,励志做一个像夜雨声烦一样快意恩仇名震江湖仗剑走天涯的剑客。

扬手一挥把瓜子壳丢在桌子上,刘小别结束了日常听书,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伸手将靠在桌边放着的追魂拿起来准备离开。
刚要起身,突然一只手按在他肩膀上阻止了接下来的动作。

刘小别下意识的转头,却在要叫出声时被那个人笑着示意安静,张了张嘴又不太甘心的闭上。
只见那人眉眼间尽是不符身份的笑意,一双灵动的眸子没有剑客的凌厉,反而藏着些狡黠的意味。一身深蓝色劲装,墨色长发被蓝色的缎带随意绑在脑后。没有戴蓝溪阁的玉佩,泛着寒光的长剑冰雨也被剑鞘严严实实的遮住原貌。被刻意收敛的气场,状似一个普通人坐在他的对面。

但刘小别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是谁。

剑圣,夜雨声烦。

“追魂?”
刘小别愣愣的盯着对面的人,一时紧张的不知该说些什么,四肢更是僵硬的难以活动。听到问话身体一抖,结结巴巴的嗯了一声。

夜雨声烦看着眼前紧张的都想要逃跑的少年不禁有些好笑。今日他本和阁主索克萨尔一同下山,不过半路阁主去办些私事,他便一人晃进茶馆准备喝点茶打发时间。偶然一瞥发现江湖上据说已经丢失名剑追魂。本想与其主结交一番,交流交流剑术,却没想到那少年比自己还紧张。
随手端起茶杯灌下一口清茶解渴,咂咂嘴嫌弃一番后才认真打量眼前的人。

“你别紧张,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想问问你,这把追魂剑是你的?”
“啊…嗯……祖传的。”刘小别吞了口唾沫,忍不住用力抓紧剑鞘让手不发抖。
“你叫什么?家住何处?”夜雨端起茶壶给他斟茶,随手拨弄着挂在剑柄上的剑穗。
“我…我叫刘小别,是个孤儿,家住微草城。”
“哦……”
夜雨声烦若有所思的轻声低吟一声,半晌突然抬头,指尖敲了敲桌面,面上露出一丝微笑。

“喂,小子,你愿不愿意来蓝溪阁住上几日?看你骨骼清奇,本剑圣想收你做个徒弟,你意下如何?”

————————————————

又是一年春风过境,飞花漫天。
一转眼便是三年之久,刘小别在蓝溪阁呆了也有三年了。
这三年,他听夜雨讲述过追魂的传说,也认真研习夜雨教授给他的剑术。
这三年,他藏了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在心里。
他好像喜欢上了他的师父。
刘小别好像喜欢上了夜雨声烦。

只是如今,他也到下山历练的时候。

“行,我就送到这儿了。东西都带好了吧,如果遇到危险的话就放信号弹,无论我在哪儿,都会即刻去找你的。”
追魂剑被布条仔仔细细的包好,夜雨声烦将收拾好的布包交给刘小别,絮絮叨叨的话似乎永远都说不完。

刘小别反而冷静的很,先是冲着他翻了个白眼,接着却是很郑重的接过布包和追魂,屈腿跪在他面前,认认真真的磕了个头。
“剑圣教导之恩,小别此生难忘。此去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愿师父保重身体,愿蓝溪阁繁荣昌盛。”

“啊……我知道了。”夜雨声烦看着跪在眼前的刘小别,突然觉得嗓子被什么哽住了一样,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兴欣十五年夏,荣耀王朝边疆蓝雨城突遭敌袭。
恰逢蓝溪阁阁主闭关之时。剑圣夜雨声烦率领蓝溪阁徒众掩护蓝雨城百姓转移时不料遭人暗算,蓝溪阁几大高手均是元气大伤。

“咳……”血液从嘴角缓缓留下,逐渐干涸凝固。夜雨声烦将冰雨插入地下,背靠着城墙缓缓坐下,单手摁住胸口的伤企图延缓血液的流出。
满身都是刀剑留下的伤痕,内脏也被一记落花掌震的破碎,全靠蓝溪阁秘法苟延残喘般的维持生命。
夜雨声烦勾了勾嘴角,自嘲的轻笑。自从他封神称圣之后,何尝这么狼狈过?

现已然是日暮之时,百姓都已经转移至山顶了。但蓝溪阁能护他们一时却不能护他们一世,如果京城的援军在天完全黑下去之前还不能到达,那……
夜雨声烦不敢再往下想,只能仰头看着弥漫着血色的天空发呆。也不知是不是机缘巧合,一张熟悉的笑脸突然闯进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夜雨声烦无奈的挥挥手,嘴角扬起的弧度却是压抑不住。
他现在应该在微草城吧,哪儿离京城近,应该不会有事儿……

“夜雨——夜雨声烦——”
一阵阵的呼唤由远近,夜雨声烦的意识却是越来越模糊。只是觉得这个声音似乎有些耳熟。
应该……是他吧……

随着吁的一声,白马停住步子,兴奋的甩了甩尾巴。刘小别翻身下马,几乎是脚尖触地的瞬间就往城墙的方向跑去。

果然,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夜雨声烦低声呢喃着,最终还是因为失血过多,模糊了意识。

————————————————

“起床,起来跟我比剑!昨天我输了但今天我一定能赢!等打败你了我就是天下剑圣了!”刘小别站在床边不死心的推着床上裹着被子的一坨不明生物,时不时拿追魂的剑鞘对着那坨戳来戳去。

夜雨声烦被吵的睡不安生,突然翻身长臂一捞将他拖上床,用被子把两个人一起盖的严严实实的。

“比什么剑,你都是我的了。不过是个剑圣的虚名罢了。”
“你想要,我给你便是。乖,我昨个太累了,让我再睡会儿。”


END

评论(2)
热度(13)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