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夜木】雨中伞。[励志给夜雨开后宫]

#还是没忍住丢上来了#
#励志给夜雨开后宫#
#今天先是夜雨x木恩。#
#指不定明天就是夜雨x石不转了。#


外面雨下的有点大,夜雨声烦擦了擦手上的水,身体前倾关上窗子遮挡风雨。
一阵脚步声从身后传来,夜雨声烦放下手里的布巾,转身去给来人开门。

“前辈,这是热水……”木恩端着水盆示意,双手大概因为有些承受不住重量而微微发颤。夜雨及时接过铜盆,笑着冲他点点头,道声谢。

就着一盆子热水梳洗,收拾好之后夜雨也还没有上床休息的打算。
今天本来是要去皇城面圣的,只是途经微草城时突遇大雨,不得已才来王不留行的府邸借宿一晚。

并不明亮的烛火微微颤动,映照着半边脸颊。思绪跟着滑落的雨滴不知道被风带去何处。风雨渐强,窗外的风呜呜呼啸,木制的窗框更是被吹的吱呀作响。
也不知今晚是哪根筋没搭对,夜雨声烦抄起手边的油纸伞便起身下楼,朝着院子里走。

游廊有些长,夜半独自一人闲逛倒是也颇有几分意趣。这么一想,也终是怀念着蓝溪阁夜晚的好风光。

走过大半的游廊,前方一个模糊的身影映入眼帘。

王府特有的墨绿的长袍混在黑夜中叫人难以辨认,若不是夜雨声烦眼力过人,怕是也会直接忽略过去。
夜雨声烦撑开伞,慢慢朝那个方向走。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还会有人在院子里,但他实在是没那个心思管闲事。只是在雨中淋着终究对身体不好,夜雨声烦还是忍不住想上前把他拉走。

“大半夜不睡觉,躲院子里侍弄花花草草。王不留行就是这么教徒弟的?”
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木恩手上的动作,略带疑惑和嘲讽的话语混在雨夜中含着丝清冷的意味。
头顶的雨忽然消失,木恩下意识的抬头,却跟那双深邃如墨的眸子撞个正着。

仅仅是一瞬间,便是交付真心的沦陷。

木恩有些局促的起身,手忙脚乱的把遮雨布给院里的花草盖好,这才跟着夜雨一同回到游廊避雨。
一时间只听得雨打屋檐声,空气近乎如同凝固一般的安静。
木恩几次都是张口想说些什么,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这么大的雨打在身上,不疼吗?”打破沉默气氛的是夜雨声烦。木恩发着呆,突然被问到有些紧张。
“呃……嗯…其实还好。虽然是有点疼,但哪些花花草草也会疼的吧。”木恩仰头弯眸冲着他笑,如同春风拂面,杨柳花开。
“所以,就想给它们打把伞。”

夜雨声烦注视着比自己矮了半截的后辈,那双亮晶晶的眸子看着让人忍不住的沦陷。

“那……以后,我来给你打伞,你,可愿?”



END

评论(2)
热度(5)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