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关于黄少天的一点个人见解。

#关于黄少天的一点个人见解。#
#带一点点cp向#
#闲着没事瞎扯淡#
#这就是我心中的少天,所以不撕bi#




黄少天,除了被称为剑圣以外,还有一个称号叫妖刀。
刚看动漫版的少天的时候其实不太感冒,觉得比自己心目中的少天小了好多岁,看起来很不成熟。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叶清大大配音的,带一点点南方口音的普通话,挠人心尖似的可爱。



其实,黄少天在我心里是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他没有喻文州早年的心酸和孤独,他是耀眼无比的明日之星。天赋高,性格开朗,笑容灿烂堪比太阳。

曾经看见有人说,黄少天为什么对魏琛和于峰离开蓝雨耿耿于怀。前者是因为师长如父,魏琛对他灌注的心血,更有黄少天没有说出口的,对魏琛的崇拜。
而后者,是因为黄少天对并肩作战的同伴都会付出十分的感情,而离开,无疑是对他的打击,他觉得这是背叛。相较于喻文州和于峰来说,黄少天是不太懂受人冷落或是为自身缺陷刻苦努力是什么感觉的。
他天生就应该活跃于赛场,天生就应该绽放光芒。




看全科高手的时候,有句话很触动我。
是肖时钦说的。

“黄少也是正常人,大家不要妖魔化他。”


黄少天很突出的特点就是话多。但是,这仅限于赛场。这是一种他特有的战术,为机会主义服务的必需品。
黄少天在日常生活绝不是罗里吧嗦一句无意义的话重复好几遍的人。他处事果断,善抓机会,性子里还带着点和孙翔一样的傲气。
他是有这个资本的。
赛场上是冷静,出手狠辣的妖刀,剑圣;场下是蓝雨的副队长,蓝雨的王牌。




看过一篇同人文,将少天的容貌描绘的只因天上有,世人那得见的感觉。
但我觉得,生的漂亮妖异这句话,是不能用在他身上的,完全掩盖了剑圣该有的凌厉姿态。


我觉得他就像是个穿越到现代的少年剑客。有着年轻人的热血,却少不了一个侠客的恣意潇洒。登峰望天涯,仗剑走江湖,似乎这才是他该有的人生。他的温柔藏的很深,却是极尽细致。
他的认真,沉稳,甚至是敏锐的洞察力。让每一个蓝雨粉都觉得,只要有他在,只要有他和喻队在,我们蓝雨就是天下无敌。




对于黄少天的西皮向我只吃喻黄喻。

他能心甘情愿为爱人臣服,也能执剑浴血护心上人周全。
他被人叫做小太阳,我却更愿意称他剑圣。
你可以束缚住他的双手双脚叫他无法挣脱。你却绝不可能磨平他骨子里流淌的,与生俱来的傲气。


黄少天这个名字。
本就该是一道无比闪耀的光。





by。江安城。

评论(3)
热度(67)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