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岳越】今天云竹阁拆迁了吗?『拾』



是许久不见的拆迁队。

设定沿用《明月照花台》


有其他cp的,算是半群像吧。

我尽量别写成连载长篇。(挠头x)

才疏学浅笔力有限,您各位多担待。


【划重点】怀阳副本继续推进,饼四副本开启。

【划重点】有原创人物。

【划重点】别被标题骗了。

【重点中的重点】请勿上升真人!!!

【重点中的重点】请勿上升真人!!!

【重点中的重点】请勿上升真人!!!








那道蓝光又急又快,几乎是转瞬之间便打进于筱怀的身体里。


他原本平静的脸色逐渐扭曲,脸上五官好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揉捏在一起,相互挤压,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反胃。


孙越看着于筱怀脸上不断转换的面孔,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只轻轻叹气。


他道:“你还是杀了她。”


“我没有!!!”因为压抑着身体内巨大的痛苦,他有些歇斯底里:“不是我杀了她,明明是,明明是……”


“他才该死,陶阳才该死!”


“你口口声声说着陶阳该死,”孙越顿了顿,脸色微沉,“那你师父呢?你鹤阳师叔呢?”


“他们又做错了什么,凭什么为你的一时冲动付出代价。”


“当年陶阳将你带回德云门,是谁收你为徒,将你抚养长大。”


“是谁教你识文断字,修习功法。”


“是谁在你身体抱恙时衣不解带,夜不能寐。”


脸上神色逐渐柔软下来,孙越轻声道:“是谁将你当做他的最值得得骄傲。”


“于筱怀,你告诉我,这个人是谁!”


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于筱怀被震得后退几步,脸色愈发难看,最终停留在失去理智的愤怒上。


“不过一魂一魄,竟敢如此嚣张……”他露出一个诡异的笑:“终于找到了…”


“你的载体。”





具体是什么时候和其他人走散的,烧饼自己也不记得了。


他当时看着岳师哥一头扎进迷雾里,想也没想就跟着跑进去,结果等他停下来,早就已经不知身在何处。


“唉,我该跟着师叔走的。”他抬手挠挠头发,长出一口气。


“大饼,如果哪天你跟我走散了又没带弟子令,别着急乱跑,先在原地做个记号。”


“然后观察一下周围环境,有没有什么特殊一点的地方,别告诉我你在什么一棵树下,一块石头旁,一条小河边。”


“最后,你把弟子令翻过来,在末尾连接流苏的地方有一块暗格,里面有我留下的一丝内力波动。你将那股内力引进识海,就能跟我相互感应。”


“等我能力再强一点,说不定我们也能和长老他们一样只用识海通讯,无需再借助弟子令和通讯符了。”


要不试试?聊胜于无吧,果然小四不在自己身边,真是那里都不得劲。


目力所及之处皆是茫茫白雾,烧饼尝试着往不同方向走了走,右手终于摸到一处竖起且很平整的地方,有点像墙。他换了方向用背靠墙壁,摸索着从腰间解下弟子令,指腹顺着表面凸起一路摸到边缘,尝试将弟子令里的内力汇聚到指尖,闭眼慢慢引入识海。


跑…快跑……


“小四?”烧饼蹙眉,下意识往四周张望,“四儿,是你吗?”


……快跑!


熟悉的声音在脑海中越发清晰,却带来更加强烈的不安感:“四儿,怎么了,你说什么呢?”


笨蛋,别回头,快跑啊!跑!!!


“啊?什么别回头——”


话音未落堪堪回头,剑尖闪烁寒光破开重重迷雾已至眼前,一股巨大的撞击力从身体右侧传来,烧饼不由得偏头倒向一旁,肩膀擦着地面狠狠滑过,甚至差点带起火花。


“我靠谁啊,痛死我了!”还未来得及坐起,他已被眼前景象震得愣神。


暗红血液顺着下颌滴落在尘土飞扬的土地上,曹鹤阳呸呸两声吐出一口血。

他单腿跪着一手撑地以稳住身体,拿着符的手还在颤抖,整条手臂外包裹的衣物布料几乎被剑气划得乱七八糟,胳膊上留下不少血痕。再加上刚才替烧饼挡了一击,浑身上下尘土混着血液,看起来狼狈不堪。


站在他对面的人持剑而立,原本落下去的剑尖再一次抬起,只是这回,对准了刚才被曹鹤阳撞到一边,对现在情况还很茫然的烧饼。


即使面上镇定,声音里的颤抖却骗不了人,他茫然地张了张嘴。


“三…三哥?”







tbc


评论(1)
热度(15)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