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山狱】与爱。



对不起x脑子秀逗了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名字。


最近回坑家教,8059又极其上头,果然旧番新看依然掩饰不了本命cp的魅力,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他们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所以翻出了很久以前的存货,将和朋友 @鹢首子 一起写的山狱短篇(说是短篇但我们两个人写的篇幅完全不成正比啊!)擅自整理之后发出来了。


【前方高能预警】因为私设有生子向(是领养的!!!),所以观看请谨慎呀!


姐姐:山本樱

妹妹:狱寺绘月








★第一发是我写的,是80×20+59!(就不要在意到底是十年后火箭筒还是二十年后火箭筒了。)




山本武刚刚18岁的时候,也不是没畅想过和狱寺隼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等他真的见到山本樱和狱寺绘月,天知道他用了多大自制力才忍住不大笑出声。


十年后火箭筒出了问题,十年变成了二十年。


"爸爸,我饿了。"


"稍等一下,很快就好了。"


樱拉了拉山本的衣角,眼巴巴的盯着他手里的寿司。

樱已经九岁了,还在上小学四年级。但山本觉得凭她和狱寺相仿的智力,完全可以跳级念书。


"如果不是你一直坚定的要求让樱和绘月有个普通孩子的童年,她们早就被我送出国留学了。"狱寺说这句话的时候还轻哼了一声,状似不满的语气里实则藏着对两个孩子的宠溺,眉梢微挑的模样像极了18岁的他。


好吧, 18岁的山本武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干巴巴的笑一声。对于这个大他20岁的爱人,山本总是带着些许拘谨。


"爸爸,我们可以吃饭了吗!"


绘月更像他一些,山本把寿司摆好盘让樱和绘月端出去后心里想。活泼好动,喜欢棒球,还被破例收进了校棒球队。绘月爱玩,还喜欢恶作剧,她的事迹甚至闻名整个彭格列。


"我开动了。"


四个人两两分组面对面坐好,双手合十虔诚的说着。这个从日本带来的习惯从来没有变过,无论是在彭格列,还是在这个家。即使在学校里,樱和绘月还是记着爸爸说过的,要对食物心怀感恩。


"爸爸,你说明天会带我去总部看库洛姆阿姨,还算数吗?"绘月咬着筷子望向坐在他对面的山本武。


"呃…算数。"山本偷瞄了一眼身边的狱寺,见他脸色没什么变化才点点头。


"Daddy……"樱也停下筷子,瞄了瞄山本又看了看狱寺。


"怎么了亲爱的?"


"我也想和爸爸一起去…"


"可你还有钢琴课,sakura。"


"我可以后天上。"


"…好吧,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去。"


狱寺妥协的速度比山本想的还要快,这让他有些惊讶。用阿纲的说法,狱寺就是倔脾气,认定的事谁都改不了,固执又倔强。

看来孩子们比自己更得宠,山本摸了摸下巴,嘴巴里冒酸味。


饭后是例行玩乐的时间。


狱寺让山本带着樱和绘月在空旷的训练场练习开匣和使用火炎,自己则半躺在一旁的软塌上假寐。18岁的山本武放出次郎和小次郎给孩子玩,自己偷偷溜到狱寺身边,伸出双臂将他搂进怀里。


原来他18岁就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

狱寺迷迷糊糊的想着,下意识的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熟悉的臂弯和少年的气息总是让他回忆起以往危险却甜蜜的日子,那是对恋爱时期的怀念,也是对现在和平日子的满足。


"今天辛苦了。"狱寺的声音闷闷的,带着岁月的沉淀和对爱人小小的依恋。山本一愣,下意识的笑起来,把他搂紧了些。"能养着隼人,不辛苦。"


"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是。"






★第二发是朋友(软云酱!)写的,有关于20+8059带孩子的小故事。(我们两个人写的时间线也是有够混乱的。)




冷战的决心



自从十一代完全接手之后,日子突然就变得清闲了下来。以前没注意到的,注意到的,现在变得格外的耀眼。


一切都结束了。


黑手党的身份从身体的记忆里强行剥离开来,普通的生活让山本武都觉得自己似乎只是做了一场荒唐又精彩的梦一样。

梦里,邂逅了那个人,他推开那个人的房门。


“小姑娘们都睡了吗?”狱寺闻声问道。


“嗯。”


“绘月比较调皮,过一会要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睡了啊。”狱寺捏捏自己的鼻梁,把眼镜摘下来放在一旁。彭格列的一部分工作还没有结束,狱寺也乐于开发这些,不过总过于投入,强迫自己把身心都投入进去。


“我说啊……”山本把他框进怀里,帮他揉揉太阳穴,“你多陪我一会嘛……”


山本撒娇似地蹭蹭狱寺,鼻息清喷在狱寺的后颈上,凑上去舔了一口觊觎许久的脖颈。怀中的人呼吸明显急促了,却一把推开他。


“别闹。”狱寺喃喃着,“有工作呢。”


那不是欲拒还迎地推,是真正用了劲的狠狠一推。


山本知道自己似乎干了个不和时宜的事情。尴尬地耸耸肩,把心中那头凶猛的淫兽关进笼子里。


“好吧,最近你好冷淡啊。”山本调笑着,失望地看着他的后脑勺。


狱寺并没有注意到这灼热的目光,拿起眼镜带上又投入回工作中。


“你先睡吧,我一会儿。”


又是这句话。

自从和平下来之后他就老用这种话搪塞自己。尤其是小姑娘们到了家里之后,狱寺的心思从研究中抽了两成分到小姑娘身上,顺便为了弥补工作的时间,把放在山本身上那一成也抽走了。


山本甚至怀念起之前那段危险的日子。

虽然每个甜蜜的片段都像是短暂的中场休息,但至少,狱寺的心思纯正的,甚至说全然的放在他身上。


这么想确实不男人,更不是什么好爸爸的思想。

哦对,也不是一个好的彭格列一员的思想。


山本关上狱寺工作房间的门时,苦笑了一下。还是遵循他的要求看看小姑娘是不是真的睡了。

果然收获了一只听见门声立刻倒在地上装死的绘月。


“绘月,”他过去把小姑娘抱起来,“你在做什么,嗯?”


绘月似乎天生就是个戏精,缓慢又迷糊地把眼睛睁开,吧唧吧唧嘴,揉着惺忪的睡眼道:“咦……爸爸?我怎么……睡着了?”


这姑娘的不坦率简直和狱寺一样。


山本武:“…………”


紧接着绘月揉着自己的包子脸,打了大大的哈欠,一步一步地走到山本脚边儿“爸爸——”


好吧,山本武承认,自己发不出火来。


“你刚才……你睡着前在干什么呢?”山本问。


绘月摸摸自己的脑袋,吐了个舌头:“爸爸,你累了快去睡嘛。”


果然和狱寺是一个模子里套出来的。


山本蹲下来,和绘月平视道,“你才应该早点睡啊。下次再这样爸爸就要教训你了。”


绘月一点也没被他吓到,一步一步拖着兔子耳朵拖鞋栽进了床里,用力过猛差点把熟睡的樱惊醒。

顺着刚刚绘月呆过的地方看过去,有一个匆忙塞进柜子里但还是露出了一个角的和服。


“好吧。晚安。”山本临走前把灯啪的关上了。


狱寺天天在做什么呢,他不常往彭格列跑。也就是在家呆着了,彭格列也没有给他很多工作,只是他个人的完美主义以及求知欲,把他紧紧的锁在电脑前面。工作和两个孩子的父亲的身份使他挣脱不开。以至于,忘记了和自己恋人的关系吗。


山本武躺在床上,双人床的另一边常年这个点儿是空的。

自己确实要时时刻刻往彭格列跑,在社会上的工作也依赖他,但不至于因为这两件事情就完全抛弃了自己的私生活吧……

他攥紧被子。本想等狱寺回来一起睡,可是迟迟没有听见门响,也只得作罢。


他最近,完全没有心思管我,那我也……


——————


“什么狱寺先生没有回家吗?”总部的京子小姐反问山本。


“没有,孩子们也没有回来!”山本武想保持冷静,语言却早一步出去了。几乎是一声低吼,京子微微一惊。


“没有去学校找?”


“刚刚去过了,不在。对不起。”山本冷静下来,为自己粗鲁道歉。


“说起来……”小春插进来,“他们学校最近似乎有个活动呢,什么迎接女儿节的舞蹈活动……?”


京子的眼睛亮起来“哎!是的!前几天樱还问我了一些女儿节的事情。”


“那你们知道那个活动具体在哪举办吗?”山本急切地问。


“好像是,旁边的街心小公园里。”


——————


明明下定冷战的决心了。

山本武边跑边想。


明明都绝对地认定了他不来道歉就绝对不理他的意愿了。


前面就是街心公园了。

他跨过围栏,生怕这里忽然消失一般。


公园的正中间,老师和小朋友们正咿咿呀呀地唱着女儿节的歌,绘月和樱正在和小朋友们一起的队列里跳舞。周围聚集了一些家长,开心地拍着照。


夕阳下,远处的秋千上正坐着一个人。闭着眼睛垂着脑袋睡着了。


山本一眼便认出这过于消瘦的脸庞,长期熬夜带来的浓重的疲乏感也在那个人脸上显现出来。

他明知道吵醒他绝对会令他不爽。却还是像着了魔一样冲过去一把把他抱住。


“……嗯?”狱寺轻轻哼了一声。“你怎么……”


“你很过分啊!”感受到抱住自己的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扣住自己的肩膀,狱寺的瞌睡瞬间醒了一半。


“出来这么久一个电话也不给我打,你知道我已经着急到一家一家去敲门了啊!还有,每天晚上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为什么工作到那么晚?陪着孩子是好事,可是,不能完全把我扔在一边不管啊!”


“……啊?”狱寺懵着,“我留了便条在冰箱上……”


于是轮到山本懵了。莫名其妙发了一通火的人瞬间怂了,仿佛自己才是被责备的对象一样。


狱寺突然反应过来他这是演的哪一出,用手赏了他个栗子。


“棒球笨蛋,都这么大年纪了还是没摆脱笨蛋一样的性格啊。”


“就算这样……前几天的事情也请给我个解释。”


不然我就继续冷战的决心。


狱寺托着下巴,“自从女儿们来了之后,我觉得我们的物质需求以外需要我尽些绵薄之力了而已。”他看着那边唱唱跳跳好不快乐的一群人。小姑娘们各外灿烂的笑容,就仿佛她们和常人是一样的。


“不能总是靠着你吧?我也是男人啊。”


“就这样?”


“那不然?”


山本坐到另一个秋千上,哭笑不得的看着他。


“我以为……你和电脑在谈恋爱呢。”他捂住自己的脸。


“哦,没有这个必要吧。”狱寺挪开目光。小声如蚊子哼哼一样地说,“我可能还是很有点爱你的。”


“对了,只是想给你营造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已。”


时间过的太快,山本甚至能明显的看出来狱寺脸上增加的皱纹,能感受他身上年轻时轻浮气息消失。和自己一样,白发无意间就会多窜出来几根。

说什么营造好的生活环境,只是为自己分担负担吧。两个孩子毕竟确实有点辛苦。


真是不坦率啊。


“你的不坦率都传染给绘月了。”山本直言。


“她像我很好,没有什么不对。本来也是我女儿 ”狱寺怼回去,“我可是为了她们才努力的。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


“我说啊。”


“什么?”


“你以后能不能不借着爱女儿的名义爱我了?”


很容易让人爱你到无法自拔啊,亲爱的。






END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