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山狱】Miracles of God☆设定1



8059设定篇。

(下一篇是D18)


是全新设定的奇怪西幻paro?


【前方高能】全新设定全是瞎掰,最终解释权归我所有。

【前方高能】考据党不要打我,真的都是我瞎掰的。

【前方高能】有一世家族随时出没。






“阿武,你再不把书看完,明天就要挂掉咯。”

“你这次如果还把彭格列风俗历史这一门挂掉,这次休假你就不可以再去运动场——”


在彭格列境内最高建筑占星塔的顶端,一间全透明无承重却有悬浮屋顶的房间,彭格列初代雨守朝利雨月把手中已经翻开的书倒扣在桌面,望向坐在长桌对面那个头已经完全埋进书里的孩子,包含无奈却依旧温柔的眼神:“这次说到做到哦。”

“啊——我也很想看书啦——”黑发少年嘴边溜出一串意义不明的哈欠声,琥珀色通透的眸子映着天幕上破碎的星光,似乎在他的眼里你能看见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就好像整个宇宙都藏进了那一双眼眸中。

只是……现在眼皮耷拉着半阖不阖,就算是宇宙也要被睡神占领了。


今天的预备役大神官山本武,依旧在和瞌睡虫作斗争。


“风俗历史并没有很难啊,阿武又不是外地人,一直在彭格列大陆生活吧。”

食指拇指相碰轻轻捻住一道星宿,衣袖翻飞间那星宿便从星图中被摘下来。

山本武打起精神看着朝利雨月挪动星星的位置,双手交叠搁在桌上垫住下巴:“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种大部头真的让人很头痛,我又不是狱寺那种理论派。”

“哦,这么说来我确实听G说过那个银发的孩子很聪明。”

“是吧,狱寺超厉害的,什么课都能考第一!而且而且——”一提起这个山本武顿时来了精神,只是还他没兴奋起来就被朝利雨月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只可惜明天要补考的是你啊,武。”

“唉……”

“这样唉声叹气一点都不像你。”

“雨月,就没有什么能够快速记忆的办法吗,我真的不擅长这种考试啦。”

“术法是有的,不过我不会帮你的。”

“好过分——”


“彭格列皇室和守护者还好说,但是‘上’‘神’‘审神者’什么的,听起来就好复杂……”

“那我举个你能理解的例子吧。”

朝利雨月抬手一挥,原本的悬浮屋顶瞬间消失,屋内的烛火也被一并熄灭。


占星塔的顶端本就是没有任何遮挡的,就算屋内设施一应俱全,有桌椅书柜灯火通明,但原本应该有墙的位置却皆是如同流水一般柔韧透明的屏障。

朝利雨月用术法阻隔了外界的“声”,形象点来说,他们现在其实在一个透明的罩子里


用作掩饰的屋顶消失,星图自然而然回归天幕。

山本武伸长了脖子透过屏障往外看,彭格列大陆繁荣昌盛,在夜里万家灯火汇成一片星河,从外城一直延伸到彭格列城堡,与星图上的银河相比也不遑多让。

屋内重归黑暗,山本武有些不适应的眨眨眼,但很快又被一个星星组成的影像吸引了注意力。


朝利雨月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上’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概念,让现在的你来理解确实有些费劲,想必你们的老师讲到这里的时候说的也很模糊吧。”

“但是,如果把‘上’这个概念带入你熟悉的人身上,或许就很好理解了。”

“比如——十世的老师,reborn。”

“小鬼?”山本武看着星星们在雨月的指挥下变换着位置。

不多时一个西装革履还戴帽子的小婴儿形象出现在天幕上。


“‘上’引领着神,指导着神,是比神更高一阶的统治者。”

“那么,‘神’是谁?”

一瞬间福至心灵,山本武举手抢答:“是阿纲!”

“没错,假设‘上‘是reborn,‘神’是十世,而你——山本武,十世的‘大神官’,就是‘神’的官员,下属,仆从。”


“那所有守护者都是‘神官’吗?”

“并不是。”

原本组成reborn影像的星星在雨月指尖触碰到时一瞬间溃散,重新组成了巨大的彭格列家徽。

“众所周知,彭格列大陆以彭格列家族首领(也称彭格列皇室的王)为‘神‘,其下有六名守护者,岚雨晴雷云雾。”

“而‘神官’每一代只有一名,通常诞生于守护者之中,是聆听神谕,传达世人愿望的使者。”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二世的‘神官’就是当时CEDEF的首领而并非守护者。”

山本武懵懂地点头,又问:“那…‘审神者’呢?”


雨月顿了顿,并没有立刻解答他的问题,似乎在组织语言:“‘审神者’是审判‘神’的使者,换句话说,‘审神者’就是由‘上’选出来的裁判。”

“裁判?”

“‘审神者’和神官不一样,非常稀少,并非每一代都存在,我知道的审神者,也只有阿诺德。”

山本把原本合上的书又打开,在目录扫了一眼:“阿诺德,是初代云守吧。”

“对。”雨月点头:“审神者虽然不能影响‘神’的决定,却能裁决‘神’的对错,所以拥有非常大的权利。”

“一般来讲,‘神’都不太喜欢‘审神者’,毕竟如果裁决结果令‘上’感到不满,‘神’会受到惩罚。”

“这大概跟如果小鬼知道阿纲做了错事会罚他是一个道理吧。”山本武单手挠了挠后脑,努力消化雨月说的话。

“诶,我记得十世里也有一个审神者来着……”朝利雨月话音未落,山本武笑得亮出一口白牙:“是狱寺!”

“命运呀……”雨月也跟着他笑出来。


伸手把一排星星拽到眼前,山本武拼了半天也拼不好狱寺的样子,顿时泄了气。

原本强行被他摆弄半天早就想跑路的星星们也趁这个时候溜回星图里,还特地挪了一个离他远一点的位置。


“狱寺明明那么崇拜阿纲,占卜结果出来的时候他气得跳脚,又要跟阿纲表忠心,手忙脚乱的,现在想想还真是有意思啊。”

“那个孩子肯定更想做神官吧。”

一个响指,烛火重燃,跳动的光倒映在山本武的眼睛里。雨月拿起桌边一叠塔罗牌,挥手之间将每一张平铺在山本眼前。

“好,风俗历史复习的差不多了,现在到占星科了。”

“诶什么嘛——我明天只考风俗历史啊!”

“你就当我假公济私吧,谁让你作为(预备役)大神官却连自己的本命法器都没背熟,要怪就怪当初抽法器时抽到塔罗牌的你吧。”

“呜——”




★设定补充1


在山本抽牌背书的时候。


雨月:你这个样子总让我觉得下一秒你就会拿出时雨金时——“隐藏着星星力量的钥匙啊,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现在以你的主人,小武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这种感jio。

山本: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吧!


★设定补充2


大神官由“祭坛”选出,而其他职位却是由大神官占卜出来的(所以被选为审神者的59当时掐死80的心都有了)

本命法器不一定是武器,80是物法双修,塔罗牌是辅助,多为占卜的时候用,时雨金时是武器。(当然他会不会开发出类似“库洛牌啊,在我面前显示出你真正的力量——”这种,还有待考虑。)


评论(5)
热度(15)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