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一陆向海】凛冬散尽。上



♢在小说漫画动漫和剧版之间反复横跳。

♢大部分是小说原设,有n+1个私设。

♢才疏学浅文笔有限,您各位多担待。


【前方高能】私设全是瞎掰,最终解释权归我所有。

【前方高能】考据党高抬贵手,真的都是我瞎掰的。

【前方高能】跟我默念:是he,是he,是he






万法仙门的风景一年四季也没什么变化,四周多是云山雾绕,烟波浩渺。在凡人眼中或许觉得是仙气飘飘的洞天福地,在万法仙门自己眼里,其实也就是那个样子,看不出好坏来。

再者门内也没有山花烂漫的景色可供赏玩,看了这么些年,饶是海云帆也难免有些腻味。


被敞到最大的木窗下支着一张美人塌,他动了动身子,在不压着伤口的情况下,尽力伸脖子去瞧窗外的景色。


只是一成不变的东西又有什么好看的呢?

海云帆暗自苦笑,不过是他实在闲得无聊,随意打发时间罢了。


万法仙门内门弟子的制服本就宽松简便,他解了几颗盘扣,现下正半敞着,胸前缠了好几圈的绷带自然而然显露出来。

左手腕内那鲜红印记隐约又有些发烫的意思。海云帆顿了顿,下意识用右手拇指按着那个地方不住摩挲,思绪却慢慢飘出窗外,一路向着远方而去。



叶菲菲提着食盒进门时,瞧见的便是这幅光景。


“师弟,今日伤势恢复的如何,可有什么不适?”将食盒搁在一旁,叶菲菲又从屋内寻出一张小桌摆在塌上。

从见到她起海云帆就有些紧张,左手下意识缩进袖袍里,似乎怕被她看到什么东西。

他强撑着起身接过碗筷,只笑道:“劳烦师姐挂心,已无什大碍,长老也说只需静养即可。”

“那就好。”


客套的话语落地后便是一阵沉默,叶菲菲不说话,海云帆自然也不好开口。

两人在塌上相对而坐,中间那张小桌摆满了可口的饭菜。只是除了碗筷桌椅时不时碰撞而发出的响声,屋内就只剩几乎令人窒息的沉寂。


许是受不了这难挨的气氛,海云帆笑了笑,至少让他这张自从受伤后便愈加苍白的脸有了些血色,这才缓缓开口:“每日都劳烦师姐为我送餐,师姐辛苦了。”

“也没什么辛苦的,举手之劳罢了。”


察觉到海云帆终于有了点该有的人气儿,不再像她刚进屋时那般死气沉沉,叶菲菲的心情自然有所好转,语气也温柔下来。


“我知你这几日怕是在屋里闷坏了,但你也知道,你身上这伤只能靠静心休养。”

“不过大师兄特意嘱咐过我,他做主从藏书阁给你借了些书出来,若是闲得无聊,多学些知识也好。”

“我知道,”海云帆垂眸拢了拢衣领,像是想用衣服遮掩身上的绷带,“还请师姐替我向大师兄转告谢意,连累他还一直挂念着我。”

“这有什么,”叶菲菲秀眉微皱,最终却只是将视线挪到窗外,刻意避开同他对视,“同门师兄弟,合该相互照应才是。”


“对了,还有一事想请师姐帮我打听打听,就是——”

只可惜他话音未落,立刻被叶菲菲截过话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灵剑派的事对吧?”

“还是师姐懂我。”


难得逮住一次抓尖卖乖的机会,海云帆取了小几上的糕点递到叶菲菲眼前,语气难免有些讨好的意思:“先前从云州带回来的土产,味道跟东篱州这边有些不同,偏甜一些。”

“师姐不是好甜口么,想来是会喜欢的。”

“尝尝看?”


原本还是高兴的。叶菲菲想。

难得海云帆在她面前会表现出与平时冷静温和大相庭径的模样,她应该是高兴的。


如果他不是为了灵剑派那个小子的话,她本应该高兴的。


拈了块糕点浅尝一口,叶菲菲莞尔轻笑,安抚似得轻声同他讲话:“前几日我不是同你说过了吗——”


“灵剑派的真传弟子王陆要和他师父,灵剑派五长老王舞结为道侣,婚礼请帖都送到掌门那儿去了。”

“这事满九州都传得沸沸扬扬,而灵剑派最近也就只有这件事值得拿出来说道说道。师弟,你到底想打听什么呢?”


屋内一时间重归沉默,海云帆努力控制脸上的表情不要在师姐面前失态,但藏在袖袍里的手却不由自主紧握成拳。指尖微微泛白,只消瞧上一眼便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气。

他终归还是知礼又克制的人,即使心里翻涌着滔天情绪,也决计不会明明白白显露在脸上。


“小海,现在结下同心契实在是危急时刻不得已而为之。”

“待我们冲出重围,你的伤得到妥善治疗,我会解开的,放心。”

“毕竟要是被我师父知道我跟你突然结了婚契,怕是要把我骂个狗血淋头。”


那日王陆的言谈话语,就连眉梢眼角的笑意海云帆都记得一清二楚。现在一旦回忆起来,难免扰得他心绪大乱,正巧手腕内的契约印记突然烫的惊人,他忍不住闷哼一声,却也随之卸下刚刚聚起来的满身戾气。


“师姐,我有些累了。”

言语中的送客之意叶菲菲自是听出来了,她一言不发收拾好桌上的残羹冷炙,如同来时一样提着食盒莲步轻移离开屋内。

在木门合拢之前她透过只剩三指宽的门缝匆匆一瞥,见海云帆确实睡下了,这才放心合上门。


“师姐…师姐!叶师姐!”虽然声音被刻意压低,但不远处站着的几个万法弟子一个劲朝叶菲菲挥手,很是焦急的模样。

“怎么了,可是出了什么事?”

“师姐,您去门口看看吧,灵剑派那个家伙又来了!”

“知道了,我这就去。”叶菲菲揉了揉眉心,总算缓和了堵在胸口的这口气。

几个弟子忙不迭点头,“那海云帆师兄……”

“不用告诉他,让他安心养伤便是。”


她倒要看看,这个王陆今日又想耍什么花招。



“王陆,你三番五次骚扰我万法仙门,到底想做什么!”


身着万法弟子制服的斩子夜站在高台之上朗声道,只是面部表情可不怎么好看。

王陆已经跑来万法仙门好几天了,既不肯进去也不肯离开,每日就站在门口喊着同样几句话,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从未懈怠。


若仅仅如此也就罢了,偏偏王陆还逮着每一个能逮住的万法弟子挖墙脚,灵剑派还对此不闻不问。天轮真君一连发了好几封传书给灵剑派掌门风吟真人,却连丝毫回复都没收到,气得不行。

师长们都拿他无法,斩子夜等人又不能真的和王陆打起来,打不打得过另说,破坏了门派间的团结可不好。

长此以往,自然搞得万法仙门从上到下人人头疼不已。


“我要做什么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吗,斩子夜你不会是境界提升之后反而耳朵出问题了吧。”

见到某个身影气得跳脚,穿着红白色真传弟子服的王陆甚至兴致颇高,嘴里胡乱哼出几个小曲小调以示庆祝。


“我说了,我灵剑派首席弟子兼无相峰真传弟子王陆,求娶万法仙门内门弟子海云帆,望掌门大人成全!”





tbc


评论(18)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