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百日魏方 day8]官二代和状元郎。

瞎扯淡的古风梗,写着玩儿呗。

1、
京城最近出了件大事。
刚被圣上钦点的状元郎方世镜,居然嫁给了京城中名声最差的官二代,魏丞相家的嫡长子,魏琛。
这魏琛在京城里那是声名狼藉无恶不作,可偏偏又是当今圣上叶修的拜把子兄弟。这两人平时狼狈为奸坑害了不少忠臣良将。比如拔了王太医家的草药,顺走喻尚书家的晒鱼干,偶尔还跑到韩将军那里挑衅一番。

“如今魏贤弟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切莫再肆意胡闹了。”叶修单手捋着莫须有的胡须,一脸看透红尘的沧桑。一旁的魏琛把手里的玉碗往桌上一磕,饭菜都还未吞尽就要开骂。
“放屁,我是你哥!”

2、
“世镜…”
“镜儿啊…”
“镜镜…?”
“镜……”“你烦不烦!”

方世镜一本书直直朝着魏琛砸过去,也没看丢没丢准,只是发一口心中恶气。魏琛那个委屈啊,跪在地上也不敢乱动,只能小媳妇似的扭捏着蹭到方世镜身边讨好似的给他捶腿。
“镜镜,我保证,那几个小子就是个意外,跟我真的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真的?”方世镜挑眉。
“当然当然,比真金白银还真!”魏琛说的信誓旦旦,看着方世镜稍微缓和的脸色刚准备起身,突然被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黄少天一下扑倒在地,直接和大地亲密接触。
躲在门后的喻文州还没来得及上前拉走黄少天,这小子就扯开嗓子吼。
“呜哇爹爹你居然不要我了还要跟我断绝关系,你好狠的心!虎毒都不食子啊呜——文州文州怎么办我们是不是要露宿街头天为被地为床了!”
喻文州抿唇,眼睛里闪着泪花,只低声轻哼。
“少天别哭了,有我陪你,我们浪迹天涯去吧。”

“好好好服了你们好不好,别玩了看你们爹受罪就这么开心吗,出去出去出去,哄媳妇呢凑什么热闹!”
魏琛气结。

3、
“镜儿,你可还记得我们曾经的誓言。”魏琛仰头灌下一口酒,对着方世镜一脸深情。
“记…记得。”
“当初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靠老魏你闭嘴!这条大冒险过过过,真受不了。”叶修一拍桌子,恨不得立马逃离现场。魔音穿耳真的不是谁都受得了的。

大家闹哄哄的洗竹板抽签继续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魏琛却偷偷摸摸的在暗地里抓住方世镜的手包裹进掌心。

“你真的记得?”
“当然了,就是没想到实现的方式不对。”
“哈哈哈哈哈哈…”

冬日里的雪夜,还是穷书生的方世镜,抓着魏琛的手,脸上的表情很是正经。
“带我金榜题名,必定三书六礼娶你为妻。”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