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百日魏方 day62】前世。

写着写着写睡着了,这就很气。
借用了狐妖小红娘的背景,算是个paro吧。


——————————————

“苦情巨树,我魏琛以一半妖力起誓,愿我和方世镜来世再见。”
“我愿意。”

“转世续缘,启动。”


——————————————

我是一条已经修成人形的鲤鱼精。
我叫魏琛。

前些天我化为人形泡在江水里修炼,无意间瞥见了一个冒冒失失的家伙闯进我的领地里。
那人一身布衣破破烂烂的,身上脸上都是沾上去的土,但不难看出原本清秀的五官和白净的脸。

“小鱼你好,你知道涂山怎么走吗?”
他用布条随意束着头发,隔着江面问我话。
我很奇怪,他居然能看出我是鱼,那是不是说明他的法力很强?
但看这家伙的样子也不像个道士,反而像是那些考科举的读书人。
我的头从水里冒出来,甩了甩,溅了他一脸水。我还颇有些得意,这个人真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有好处吗?”
“当然有啊。”
他笑了,我仰起头看着他,下意识的甩了甩尾巴。
啊,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他在这里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每天都会问我,涂山怎么走,但即使得不到答案也不肯自己再前进一步。
他也不恼,只是喜欢让我从水里出来,和他一起爬上附近的山顶。他指着远处跟我讲故事。他跟我讲道门兵人的故事,还跟我讲一气道盟和妖盟盟主的故事。
偶尔晚风吹拂的很舒服,我俩就躺在草坪上睡一觉。

我也会问他,你去涂山做什么呢?我听说涂山的大当家很厉害的。可他只笑,又不说话。
这时候我就很气,经常泼他一脸水,然后跳进江里逃之夭夭


时间一晃过的很快,对我们妖怪来说只是眨眼之间。
可他老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叫方世镜,是个游历四方的小道士。

有一天,他突然把我从水里捞起来,放在备好的鱼缸里。他跟我说。
“阿琛,我们去涂山找苦情树吧。”


涂山狐妖,红线之仙。
苦情巨树,转世续缘。


我们在苦情树下许愿,愿能再续前缘。


评论
热度(16)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