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南北翻船组】红包五千块。

剑诅+魔术师的翻船友谊,无逻辑意识流,对话多,有私设,全瞎编。
实话说这篇写的没什么感觉,随便看看就行。









"队长,王杰希肯定是个假北京人?"
"嗯?为什么?"
"你看你看你看!"
黄少天把手机屏幕举到喻文州的眼前,手机上是讲南北习俗差异的文章。黄少天指着其中一条信誓旦旦的说:"你看,手机上说北方人请客吃饭都是抢着买单,怎么王杰希每次来都是蹭吃蹭喝啊,他肯定是假的!"
"那也不一定。"喻文州笑笑,伸手滑动屏幕翻到最底下,指着最后一条给黄少天看。"上面说北方人给红包很大方。这倒是真的,王队包红包确实很大方。"


过年放假之前发红包,是微草战队从初代队长林杰开始流传下来的习俗。
不是wx,zfb那种红包,而是纸质的,里面真的装红色毛爷爷的红包。

林杰还在的时候联盟发展不景气,就算是各家战队的主力队员工资也并不多,但林杰还是坚持在过年之前给每个战队队员发红包,并在红包上写一段祝福的话,说是讨彩头,来年就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王杰希也有幸拿到过一次,里面包了六百块,林杰还在红包上写着六六大顺,万事如意之类的祝词。
后来王杰希接任队长之后,就把这个习俗延续了下去。虽然那时候队里不少比他年长的队员,但王杰希依然还是给每个人都发红包,以队长的名义。

王杰希认识喻文州和黄少天之后,也以前辈的身份给他俩包红包,而且数额还挺大,一般都是五千块往上走。黄少天乐得把王杰希宰一顿,喻文州也收的心安理得。不过,说起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俩还有一层基本不为联盟知(黄少天知道)的身份,其实他们俩是远亲,表兄弟。


那是第六赛季的春节假期,黄少天受邀去喻文州家过年。
年三十那天晚上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了帮蓝溪阁做新年任务,疯了一晚上没怎么睡。结果初一一大早,喻母就把睡得正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叫起床,拍了拍两个小伙子的肩膀温柔的笑笑。
"州州,天仔,今天有客人来,快去洗漱。"

客人?黄少天还打着哈欠,耷拉着眼皮转头瞄一眼喻文州。不清楚,应该是亲戚吧。喻文州摇摇头,也是一看也是刚刚被从床上拽起来的,头上的毛还胡乱翘着,一点没有平时稳重的样子。
"王阿姨一家是从北京来的,跟我们家是远亲呢。听说他们家也有个和你们俩年龄相仿的儿子,也是打游戏的。"喻母说完这些话就去厨房准备午餐去了,独留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对面发呆。

北京?姓王?还打游戏?!不会是……
黄少天冲喻文州挤挤眼睛,一脸的不敢相信。
应该没这么巧……不过我也不确定。
喻文州摇摇头,双手一瘫。


临近中午的时间,黄少天期待已久的门铃终于响了起来。他从沙发上一蹦而起,迅速抢到喻母之前去开门。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叔叔阿姨过年好……啊…"
"啊,新年好啊。"
黄少天对上一双熟悉的大小眼,觉得世界观都崩塌了。

"这就是文州和少天啊,真是有活力的小伙子呢。"王母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笑的合不拢嘴,接着又把刚进门的王杰希拉过来介绍。"这是我们家儿子,叫杰希。杰希应该比文州大一岁,而且按辈分你们也是表兄弟,叫表哥就好了。""啊……杰希哥…好。"喻文州脸上带着笑意陪王母聊天,黄少天则窜出来一把把王杰希拽进房间里,用眼神示意喻文州让他随后来。

"老王你什么情况啊,怎么来之前都不说一声!你这样一点防备都没有的来我和队长都很慌啊!"
"我怎么知道是来喻文州家里,我只是过来拜年而已。"
"王队……我还真的是一点防备都没有…"表兄弟什么的……
"以后习惯了就好。"

"说起来……老王比我们大的话,岂不是可以……"黄少天抬了抬下巴向喻文州示意,喻文州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深吸一口气。

"杰希哥。""王表哥!"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你俩还是未成年吗?"

王杰希左眼微眯,一副看神经病的眼神,接着叹口气,起身要往外走。"等我一下,我出去拿包。"
"队长,你说王杰希会包多少?"
"有个十块就不错了。

"喏,拿好了。"
王杰希拿了两个红包进来,给喻文州和黄少天怀里一人塞了一个。喻文州放在手里掂了掂重量,黄少天则快手快脚直接拆了红包。
"我靠……"
喻文州拿过黄少天手里的一沓钱数了数,五千块。
"王队也太大方了,这有点多了吧。"
"没事,谁让我是前辈呢。"
"我靠王杰希你早出道一个赛季而已了不起啊!我告诉你这个赛季冠军肯定是蓝雨的你就等着被我打爆吧!"
"少天冷静……王队被你打爆了我们以后找谁要红包。"


"州州,天仔,杰希,出来吃饭!"
"来了!"

对于吃饭这件事黄少天最积极,喻文州和王杰希则慢吞吞的跟在后面往外走。
"王队,这个赛季,请多指教了。"
"嗯,多指教。"

评论(15)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