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黄喻-day16】今天的喻文啾有好好吃饭吗?

主大黄小鱼。

高一学生黄x幼儿园大班喻。

大二叶+高三王,哥哥组。

孤儿院四人组,叶王亲兄弟,黄喻被叶王从孤儿院带出来的。

就是个突然冒出来的日常梗。




幼儿园的老师打老远就看见一个背着书包的人影往这边狂奔,一头棕发随风飘荡十分潇洒,就是刘海有点长,偶尔会糊到脸上。

等那风一般奔跑的人影在幼儿园门口堪堪停住脚,老师才迎上去,还忍不住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笑道:"少天又来接州州回家啦!"

"是啊老师,文州呢!"

黄少天随意拨弄额前的碎发,对着幼儿园老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张了张嘴又闭上,像是想起了什么,将原本要脱口而出的一堆话尽数关在了嘴巴里。

"少天哥哥。"

清脆的童音打断了黄少天刚刚开场的脑内小剧场,他利落的跑过去一把将小孩儿抱起来转上一圈。

"文州有没有想哥哥啊?哥哥可是很想你的,我跟你说啊我今天在学校附近又发现了一家好吃……唔?"肉嘟嘟小手竖起食指抵在黄少天的唇上,等他安静下来疑惑的眨眨眼,喻文州才笑道:"有想哥哥。"接着他伸出双手捧住了黄少天的脸,歪头凑上去在黄少天的脸颊上亲一口。

"mua!"

即使幼儿园的放学时间比较早,但挨到黄少天放了学来接他,也已经是饭点了。九十月的广州依然热的没边,傍晚六点的天空仍旧亮的晃眼。喻文州双手环抱着黄少天的脖子,静静的眼前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水马龙的街道,还有不用抽鼻子就能闻到的万家飘香。

喻文州饿了。

他想吃东西,当然如果有糖果和冰淇淋就更好了。

"天天哥哥。"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却绷紧全身的肌肉,在脑海里拉响了黄氏一级警报,乌拉乌拉的刺耳。

每当喻文州把称呼从"少天哥哥"换成"天天哥哥",就说明他要提的要求肯定是被王杰希明令禁止的。

"我想吃冰激凌蛋糕。"

你看吧,冰激凌,蛋糕,哪一样不是王大眼千叮嘱万嘱咐不能随便吃的东西,每个星期都得按时按量,不然就要打屁股。这回好,冰激凌蛋糕,等吃完这一餐我大概就要被扫地出门了。

黄少天眉头一皱,觉得不行,他抱紧怀里的喻小团子,加快步伐往家走,嘴里也不闲着:"好孩子要听话,不能随随便便吃冷的甜的,会蛀牙还会拉肚子。文州啊哥哥还是很爱你的,但是你也不想回去了被王杰希打屁股吧?对吧对吧?"等黄少天说完了,但半天没有回应。他下意识的低头去看喻文州,却遭到了一双湿漉漉无辜眼睛的暴击。喻小朋友从来都对他这个嘴上跑火车其实只要撒个娇就心软的哥哥的心理把握的很好,每当这个时候,他只要盯着对方的眼睛,然后软软的说一声:"天天哥哥,文啾饿了。"

一个迷你小蛋糕就花了二三十块钱,黄少天眼巴巴的瞅着刚才亲手递出去的钞票被塞进收银台的柜子里,左手摸了摸钱包,在心里叹一口气。他接过店员拿来的蛋糕,又挑了两个蓝色的小叉子摆在盘子上。

文啾是喻文州的小名,有时候也会喊他啾啾。究其原因不过是叶修某次嘴瓢不小心喊出来的,后来大家都觉得可爱又好笑,也只有黄少天到现在还吃他撒娇的这一套,像叶修和王杰希都已经免疫了,一言不合就要站墙角打屁股,超凶。

"啾啊,一会儿回去一定不能让王杰希发现好不啦,不然你天哥我今天肯定要被他拿扫把打出门去的……"黄少天单手托着下巴,用叉子弄下一小块蛋糕送到喻文州嘴边,看着他啊呜一口含进嘴里,双颊鼓鼓的跟仓鼠似得,还时不时小声哼哼。

"冰冰……"

"现在知道冰了?"

黄少天好笑的看着喻文州鼓动双颊慢慢把嘴里融化的冰淇淋吞下去,干脆伸手捧住他的脸。

"哥哥给你暖暖。"

等吃完蛋糕再回家,已经比平常的时间晚了十分钟左右,这时候的黄少天就无比庆幸自己家里没有个张新杰。

"州回来了,来你叶哥哥抱。"

"我靠叶修你怎么在家里,你不应该还在学校吗!抱什么抱抱什么抱,马上吃饭了!"

"别吵了,吃饭。"

王杰希端菜,黄少天摆碗筷,叶修终于如愿以偿把喻文州抱到腿上坐着。

王杰希和黄少天晚上还有晚自习,急匆匆吃了饭就得走。叶修今天没有晚课,自然承担起喂饭的工作。

"文州已经是大孩子了,要学会自己吃饭了。"

嘴上这么说,叶修还是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喻文州鼓着脸嚼,在心里无奈的叹口气。他也想自己吃,可每次不是被叶修抢了碗筷就是被黄少天抱走了。

小孩子胃口再好也吃不了多少,更何况傍晚还吃了蛋糕,米饭不过半碗喻文州就摇头不肯再吃。

"怎么了不吃了,不饿啊?"

喻文州摇头,不说话也不吃饭,倒是黄少天手腕抖的厉害,筷子尖不住碰到碗沿。不等王杰希看过来,他立马闭上嘴专心吃饭不讲话。

"听话点,吃饭。"王杰希抢过碗,一屁股挤开叶修。

"不吃,饱了。"

"瞎说,你才吃半碗,以前都能吃一碗的。"

"我长大了长高了!胃变小了,吃不下。"

"……胡说八道,吃饭。"

叶修懒得理那两个还在据理力争吃不吃饭的小朋友,他端着碗凑到黄少天身边。

"天啊,吃的怎么样啊?"

"叶修你别说话,我吃了饭还得去学校呢。"

"是吗,那你回来的时候在蛋糕店带个冰淇淋蛋糕。"

"……哦。"

接着叶修转身挪到喻文州旁边"文州啊,蛋糕好吃吗?"

"好吃。"

……我靠!!!!!

喻文州你个juju队友!

这大概就是他们说的人间惨剧吧。

黄少天站在墙角想。

"天天哥哥……"喻文州往他身边蹭了蹭"我站累了。"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呀。

黄少天把腿伸过去让喻文州抱着好靠休息。

自己的弟弟,跪着也得宠啊。

"少天哥哥。"

"啊?"

"不生气,我给你吃零食呀。"

"不吃。"

"酸酸乳呢?"

"不喝。"

"那亲亲呢?"

"咳咳……可以考虑。"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