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双乐】一位旅行作家的亲身经历。


双乐个体设定,交往设定,乐乐侠(咖啡店店主/"曾经的"庄园守护神)x摩乐乐(大学生)

【高亮】

算是一个乐乐侠中心的双乐。







我是一位旅行作家,狭义上来讲,就是一个一边穷游一边记录下沿途的风土人情再寄给杂志社投稿赚取路费的人。

这次,我来到了慕名已久的摩尔庄园。


最初是因为什么而产生了到这里来看看的念头,我已经不记得了。或许是因为想探究一下"曾经的"红发骑士和"曾经的"恶法师?又或许是听过太多人说"曾经的"怪盗RK,所以想一睹他的风采?

在看这篇文章的您或许会发现,我一直在强调"曾经的"三个字。究其原因,不过是我到庄园后才发现,原来事实和我脑补出的"真相"相差甚远,这让我瞬间丧失了兴趣。我是个兴趣主义至上的人,不过我暂时并不想离开这里,因为我发现庄园里还有更值得我去探索的事:这里有一位守护神,或者说,超人。


"如果您有兴趣的话,倒是可以以他为题材哦。"

我现在坐在咖啡店里,而正在和我说话的女孩儿叫丫丽,是这家店的兼职服务员。据丫丽说她并不是摩尔庄园的原住民,而是从东方来替父亲送信的,后来也就在这儿住下了。

"请问那位超人叫什么?住在哪儿?我好找时间去拜访一下。"

"这个嘛……"女孩儿眨眨眼睛露出神秘的笑容。

"这个就得您自己去发掘啦,不然多没意思啊!"


"您的柠檬红茶,请慢用。"

"请等一下!"

"嗯?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端着托盘的青年垂眸浅笑,淡蓝色的发丝在阳光的衬托下似乎镀上了一层金边。那个青年的眼睛是琥珀色,但似乎比我这些年见过的琥珀还要更通透明亮。

"嗯……如果您方便的话,我想问您几个问题。"我有些犹豫的问。

"可以的,您稍等。"

他应下后去吧台放了托盘,接着转回来在我对面的座位坐下。


"请问,您的工作是?"我问。

"我是这家咖啡店的老板。"他答,我听后小小的惊叹了一声。

"我刚才就在注意了,您的……"我用右手指了指脖子向他示意。那个红色的领巾在他的衣服中显得格外显眼,我难免多注意了一下。

"啊这个,这是我的爱人送我的,他要求我每天都要带着。"店主笑了笑,很珍惜的用手轻轻抚去红色三角领巾上的细小灰尘。

"那请问,您知道庄园守护神吗?"我接着问。

这次他并没有很快回答我的问题,似乎在回想什么,又像是在走神。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他,他却突然开口。

"庄园里没有什么守护神,你说的那个人只是个乐于为其他人提供帮助的普通人。而且,他已经有了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对他来说,平凡的生活就很开心。"


我还要追问,但店里突然进来了一帮孩子。年轻的店主不得不向我致歉,然后起身去照顾这群小孩子们。我喝掉最后一口红茶,收拾好背包和笔记本打算再去探访一些人,尽快了解关于这个"超人"的事。



我先去了一趟拉姆学院,在那里找到了被庄园的大家喜爱和尊敬的菩提大伯。


"哦小伙子,又是你啊!"

"您还记得我?"

"哈哈哈哈,这才过了五天而已,大伯可不是那么健忘的人!"

大伯的笑声很是爽朗,就像岁月只在他的脸上留下些许痕迹,而没有改变他的笑声,还是一如既往的具有穿透力和震撼人心的效果。

"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是,想咨询大伯一些问题。"

"行,你等我一下。"

说完这句话,大伯就匆匆忙忙的开始收拾他的办公桌。我装作不经意的瞟了一眼桌面,看到了很多有关拉姆的教科书,和一张照片。

或许用一张来表述并不太准确,那个照片被人精心的装裱起来,相框边缘的表面很光滑,应该是被人长期拿在手里摩挲造成的。我定睛再看照片上的人,那是两个小少年。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有着相似的容貌,但眼睛却天差地别:一个是我刚才瞧见过的琥珀色,还有一个是湛蓝色的,如同静谧的大海。


大概是看的太过入神了,大伯过来时我还在盯着照片发呆。

"这是看什么呢?"

"啊……我……那个,大伯,他们是你的孩子吗?"

"……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我确实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看。"

听完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无非是什么收养孤儿,双胞胎兄弟之类的,也就不再提起这个话题,以免让大伯想起伤心事。


"大伯知道庄园的守护神吗?"

"这个啊……"

大伯单手托腮,似乎在认真的回忆。

"他啊,是个好孩子。"

大伯说完就沉默了,我以为他还在组织语言,谁知道大伯反而略带笑意的提醒我。

"你刚刚走神了啊。"

"诶?不是……就……完了?!"

"对啊,没了。"

"这……"


我一下卡了壳,张着嘴茫然的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和尴尬。不过幸运的是,这时候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打开,走进一个紫袍银发的青年。

"怎么又有个臭小鬼。"

他的语气很不好,满满的嫌弃。我尴尬的哈哈两声笑,也不太敢触库拉的霉头,匆匆收拾东西就想走。

"今天打扰了大伯,我先走了哈哈哈哈……"

也不等回应,大伯的那句我送送你也权当没听见,拽起背包就往门口跑去。背后传来隐隐约约的对话声也在耳边被风吹散了。

"这小鬼来干嘛?"

"他来问乐乐侠的事。"

……

后面他们还说了些什么我就没听清了,不过,我倒是记住了那个超人的名字——乐乐侠。




——————————————


我在庄园已经停留了快半月,目前我手里的稿子都足够写一本《庄园的救星——乐乐侠》了。但除了名字和大家口口相传的故事,我依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住在哪儿,也没能去拜访过他。

我觉得很遗憾,也有些沮丧。我没能写成关于乐乐侠的文章,也就得不到报酬,更没法维持生计。所以在我还剩下一点路费的时候,我不得不开始收拾行李,离开庄园。


"咔啦。"

这时推开门的蓝发青年手提便当肩扛拉姆的走进来,他也就是我之前在菩提大伯办公室看到的那个照片上的其中一个男孩,他叫摩乐乐。

摩乐乐说他在外地上大学,每半个月才回庄园一次。前几天我在探索黑森林时意外碰见了摩乐乐,而我几乎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他和那个咖啡店店主实在是太像了。略微不同的是摩乐乐是张娃娃脸,即使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却依旧保持着可爱的面容,还有难得的少年心性。我和摩乐乐很投缘,不过十几分钟我们就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勾肩搭背的在庄园散起步来。


"你要走了啊……"

我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不舍,但没有办法,我只是个普通人,得吃饭,得生活,他把便当放到桌子上后就跑过来帮我整理行李。他的动作很熟练,衣服该怎样规整,鞋子怎么放省空间,就好像他做过千百次这样的事。

"你在家里经常做家务吗?"我问。

"对啊!没办法啦谁叫他什么都不会,最多也就能扫扫地擦擦窗户之类的。"摩乐乐在小声的抱怨着,但我能听出里面的笑意和对生活的满意。

"但是总比以前总遇到危险好多了……"他又嘟囔了一句什么,不过我没太听清。

啊忘了说了,摩乐乐口里的他就是指咖啡店的店主。我也是过了几天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们俩并不是兄弟,而是情侣。至于为什么长得那么像,可能真的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我送你吧!"

"那就麻烦你了。哦对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有时间可以跟我打电话。"

"真的吗!"

"当然!"

我很高兴我在摩尔庄园的最后一段时间能和好友一起度过,即使大包小包的背在身上也没能消磨我们的热情,而聊天的投机和热络也就让我们没去注意路上越来越安静的环境和跟在后面的偷偷摸摸的人们。




"把乐乐侠叫出来!不然我就对他下手了!"

歹徒扯着嗓门嚷嚷,刀尖也已经抵上了摩乐乐的脖颈,而我却被几个人钳制住不得动弹。

歹徒和乐乐侠有仇?绑架我们来威胁他?但是荒郊野岭的怎么通知乐乐侠?完了,难道真的要死在这儿么?我的脑海里翻涌着那些不好的念头,一时竟也忘记挣扎,自然也就没注意到本来跟在摩乐乐身边的拉姆去了哪里。


"我劝你最好不要做出这种危险的举动,我已经报警了。"

匆匆赶来的年轻店主还有些气喘,他举着手机朝着那些人晃了晃,屏幕上是110的通话界面。

"哼,还敢报警,看来是要给你们一点教训了!"

刀刃足够锋利,自然在摩乐乐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一道刺眼的血痕。年轻店主好像是被歹徒的动作刺激到了,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即使没有出声也没有动作,我依然能感受到他不断变得强大而愈发有压迫力的气场。


"我已经很久没和人动过手了。"年轻店主说。

"是你逼我的。"他脱下外套随手甩在一边,身边盘旋着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红色超级拉姆。我下意识看了一眼摩乐乐,他的表情好像很是无奈。



现在回想起来,我已经不太记得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留在印象里的只有拳拳到肉的碰撞声和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在我瘫坐在草地上时有一个人站到了我的身前——他穿着白底金边的战袍和鲜红的披风,逆着光,如同从天而降的神。


我现在也没有从混乱和眩晕中缓过来,但是,这些也不能阻止我继续我的旅行。

来送行的人从一个增加到了好多个,几乎这段时间与我熟识的人都来为我送行,其中就包括摩乐乐和那个年轻店主。

我好几次张嘴想问他,可茫然的动动嘴巴之后又不得不闭上。他应该是看出来了,在我要走之前又突然出声把我叫住。


"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乐乐侠。"

那个年轻店主笑着对我说。



END


评论(7)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