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万世。

江城/江临。
跑路了,在wb江城十四啾

【山狱】Miracles of God



大神官80×审神者59


是全新设定的奇怪paro?答应朋友写的段子(毕竟讲完梗又咕咕咕对我来说——是常事了(๑´∀`๑)),不能算完整的一篇文吧。

尝试换了换文风……当然有没有成功我也不晓得啦。


【前方高能】全新设定全是瞎掰,最终解释权归我所有,考据党不要打我,真的都是我瞎掰的。

【前方高能】下一篇应该会出设定。(如果有下一篇的话)

【前方高能】有原创人物视角。








★是非常平静又正常的某一天起床。(8059已交往的前提)



-1-


“铃响之后迅速进屋打扫卫生,少说话多做事,手脚麻利些。”

“如果大人们没有问话,切记保持安静。”

“没有经过随侍长或者那位大人的同意,不要随意靠近床边。”


在彻底熟练工作前负责带领我的若拉前辈再一次回身附在我耳边轻声叮嘱,我用力点头,将洒扫工具抱得更紧,几乎要勒进血肉里。


“啊,还有——”若拉前辈话音未落,门檐上的铜铃蓦地响起,叮铃当啷叮铃当啷,有点像挂在圣诞节拉车麋鹿脖颈上的大铃铛。

早就候在屋外的随侍长扭动把手将门拉开一道仅可过一人的缝隙,她摆手示意我们随她进去。

若拉前辈的声音放得更轻,语速飞快,说完之后立刻转身跟上队伍,我愣了愣,马上也在身后同伴的催促下垂头走进屋里。


“还有,要称呼那位为岚守大人或者狱寺大人,不要提‘审神者’三个字。”



-2-


“狱寺大人,您今日起的真早。”

“嗯,有点琐事需要处理。”


像我这样刚进彭格列城堡的新人,如果不是因为运气好而被分来照顾岚守的起居,通常很难见到这些大人物一面。


把干净的抹布握在手里,我低头认认真真从墙角的立柜开始清理,不放过每一个边边角角,唯恐留下些许尘埃破坏这间卧房精致典雅的美感。

我是没有资格近身伺候的,或者说除了随侍长和几位较年长的女侍,其他人都没有这个资格。

只能趁着岚守大人在同随侍长聊天时,以换洗抹布为由转身偷瞄一眼,满足一下躁动的好奇心。


岚守大人身量不算太高,不过正是15.6岁的年纪,往后还能长。

一头银灰发丝被打理得井井有条,就连以我目前的审美还不太能理解的岚部统一服饰上各种各样的链条配饰都整整齐齐,让人看着就赏心悦目。


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灼热直白,岚守大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往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幸好我反应比较快,连忙低头掩饰心虚得神情。


岚守大人卧房面积不小,黑色大理石接连铺成地板,亮如明镜;水晶垂钻吊顶灯奢华而精美;厚重的实木细雕书橱再加上配套桌椅;嵌入墙内的大型壁炉对面摆放着相当柔软且昂贵的沙发;就算是价值不菲的布料也仅仅是裁剪做了窗帘,现在被一位女侍用亚麻色细绳绑住一侧,露出半扇被遮挡的圆形拱窗,清晨的阳透过玻璃投下小一片光。

只略略扫一眼屋内摆设,便让人清楚知道彭格列的首领对于岚守有多看重。


不过要说最好奇的,还是屋内靠里那架被酒红色帷幔和层层薄纱遮挡得严严实实的床。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直有两位女侍前辈在旁边守着,却不见她们整理床铺,只垂手安静的站在那里,似乎在等待什么。

虽然被若拉前辈叮嘱过,但好奇心是压不住的,特别是明明近在眼前却不能一探究竟,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折磨。


“要叫醒山本大人吗?”在擦拭到酒柜的玻璃门时,我听见随侍长轻声询问。

“山本”是雨守大人,也是十世大神官的姓氏,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暗自竖起耳朵想听个仔细。


已经整装完毕的岚守大人嘴里冒出一声轻哼:“让他睡吧,昨天任务结束得有点晚了。”

“不过,午餐过后记得提醒他去占星塔找朝利先生复习,我可不想又一次看见满是红勾的考卷。”


“是。”随侍长笑着应了,这位已经有些年纪的女人笑容里满是对两位尚且年少的守护者大人的温柔,“山本大人只是太过爱好运动而已。”


“剑道也就罢了,他要是能把用在棒球上的天分和脑子分出一半在学习上,他的成绩单也就不会令人连看下去的勇气都没有。”


外界传闻中年纪轻轻就坐稳彭格列家族二把手位置,高冷严肃又易怒的岚守大人似乎在提到雨守时话就会莫名其妙的多起来,虽然总是以批评和抱怨为主。

我心里憋不住想笑,面上却又不得不维持平静自然的模样,肩膀微不可察地有些颤抖。



-3-


“狱寺,你起好早哦……”


少年人特有的嗓音在刚刚睡醒时还带着些微哑,我下意识转头往声源处望了望,很快被同样望过去的若拉前辈瞪了一眼。

忙不迭转回头继续手上的工作,我心里却惊恐不止。

那声音竟然是从帷幔后面传出来的,难道岚守大人的卧房里还有别人在吗?!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闲吗棒球……山本武。”棒球后面的音被岚守咽了下去,似乎顾及着还有不少人在场,他冷着脸强行换了个称呼。


随侍长走到床边却没急着掀开帷幔,她温声道:“山本大人,您是打算起床了吗?”


“我还想再睡一会儿……”带着鼻音的哈欠接连不断冒出来,声音的主人还有些纠结,“但是我也想送送狱寺。”


话音未落,岚守大人脸色愈发难看,明显有些不耐烦。他一把将桌面上的怀表拿起来装进兜里,大步走到床边扬起一侧的帷幔对着坐在床上的人命令道:“山本武你搞清楚,第一,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第二,我是去工作不是去旅游,谁要你送啊!”

“第三,只给你两个选择,要么现在躺好睡觉,要么立马滚起来去复习!”


透过岚守大人背影与帷幔之间的缝隙,我模模糊糊地能看见一个笑容灿烂的黑发少年。

他安抚性的“嘛——嘛——”了几声,但很快又屈服于岚守大人的压迫,扯了扯被子表示自己一定会乖乖睡觉。


“狱寺你是在关心我吧。”

“别做梦了,谁愿意管你啊。”

“诶——”

“我走了。”

“等等!”

“又干嘛!”

“狱寺,抽张牌吧。”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大神官大人占卜的全过程。


重重帷幔被一位女侍前辈的芊芊素手撩起一角,露出身着睡衣盘腿而坐的黑发少年。

他随意支棱的发丝看着像是在床上滚过几圈所致,因为愈发沉重的睡意嘴边又溜出好几个哈欠。

少年伸出双手手掌合十,转瞬间眼中虹膜浮现出奇怪的图样,正在闪闪发光。他周身气流也小幅度波动起来,致使帷幔上悬挂的流苏无风自动。


当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时,我也趁机仔细看了看,辨认出那图样似乎是什么星座。


——真不愧是被称为“眼睛里藏了宇宙”的大神官大人。

我在心中暗自感叹。


片刻后少年双手手掌分离横向展开,一叠塔罗牌凭空出现,悬浮在他的手心里。他再一次说道:“狱寺,抽张牌吧。”


“……服了你了,我可没什么问题要问。”岚守大人叹了口气,却还是从中抽出一张。


“The Lovers,恋人。”


大神官大人呢喃一般的低语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像是春精灵经过大陆带来融化冰雪的风,像是吟游诗人弹奏出对姑娘表达爱慕的歌,像是信徒往远方朝圣时默念的话。


“…无聊。”


我听见岚守大人这么说,接着便是一串匆忙的脚步声往门口这边靠近,还有随侍长的一声“请您慢走。”

生怕被指责不集中精力工作,我连忙把头埋得低低的,只用余光偷偷瞄到岚守大人出门时气急败坏的背影。


“狱寺还是这么容易害羞啊,哈哈哈哈!”少年人的声音笑过后便重新染上困意,“我再睡一会儿Andrea,午餐的时候麻烦把我叫醒……”

“是,山本大人。”


随侍长轻声应了,手指灵巧解开活扣放下帷幔。

接着她向我们摆手示意,我和若拉前辈对视一眼,也迅速且安静的收拾好工具,跟着其他人一同退出门外。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万世。 | Powered by LOFTER